blindinglights

见光死

求道(番外) “我真的恐同了!”bot投稿

现代AU,搞点无厘头短篇。

长顾的职业是我的一点偏好,瞎扯的。

⚠️ooc预警,不可认真⚠️


“我真的恐同了!”bot投稿

7月17日

 

 

@易枕

 

bot好!我真的恐同了!事情是这样的,我有个朋友(真的是我朋友!)他家最近闹鬼,闹鬼这么大的事,你说我能不问问吗?这事儿咱们还有口气的他管不了啊。问题是我这朋友从来皇天老子之下谁都不服的德行,我好不容易、好不容易、好不容易把他忽悠到观里去,我说大哥你去看看。大哥嘴上让我滚,小样,我知道他肯定去了。但是我后悔啊!你说我多说这么一嘴图什么,天下观啊庙啊这么多,我就给他指到歪路上去了!过了半个月吧大概,我们终于又见面了(他太忙了,他说他是能者多劳,我呸!),他说事解决了,当时我还洋洋得意,我说看我靠谱吧?谁想到,我俩正说着呢,他突然接了个电话,然后我就知道这事儿砸了,这事儿完了!我们见面的时候这不靠谱的总有电话,比联合国秘书长还忙,我看他接电话都能预测到他说什么的程度。但是,这次!他从看到屏幕,他就变了个人似的,老大不小一个人了,我都不好意思说!大庭广众之下,丫的这人笑得跟中了邪一样,只会“嗯嗯嗯”“好好好”,这也就算了,重点来了!他点菜了!不是跟我在餐厅里点菜,是在电话里点菜!我赶紧支棱耳朵,结果听见电话那头是个男的!(强调:我朋友当然也是男的。)人家问他晚饭吃什么,丫的还搁这儿跟我装,说什么“随便”,当谁不知道似的,果然吧,没两句,马上蹬鼻子上脸了,一会儿这个菜,一会儿那个菜,我在他对面喝凉水喝得胃都疼了,服务生上来了两次问我们怎么还不点菜,我能说什么?我能说对面已经点上了吗?!别问我为什么不阻止他,我也想问他你是为什么啊?等丫的挂了电话,眼角笑得都快掉下来了,让你笑,天天说什么自个儿是本城一枝花,再这么笑十年,笑出一脸褶子,看你花给谁看!话说回来,丫的挂了电话,我嘴还没张,他给我来了一句,说有些人也太粘人了,他必须得回家吃饭,笑得春心荡漾,演得痛心疾首是吧?说完他就走了,他就走了!我,工作忙得要死,嘴皮子天天磨破,抽出这么点时间来关心他的闹鬼大事,他来干什么?抽时间给我现眼来了!?以及,对面那男的就是道观里下来给他驱鬼的,这事儿我是当天晚上知道的。先往回说,我当时还在餐厅里正火大,我恨不得上去给他一脚,结果丫的突然转头回来了,问我去不去他家吃,我刚寻思这玩意怎么突然开窍有人性了,丫的又对着电话来了一句“不想带他,你干嘛非要见他”。

 

……先去平复一下心情。

 

晚上我就去我朋友家了,我一进去我就知道,这男的不一般!才住了几天啊,在我朋友家添了一堆东西,看着啥都没动,看着啥都动了!就这么一会儿,饭都做好了,我们进门的时候正撞上他端菜出来,我还能说什么,我只能对着我朋友说你出息了啊包养都搞上了!那小子明明个子比我朋友高,和我朋友说话还要故意低头眼睛往上看!两人把我当空气是吧?可劲儿腻歪是吧?终于吃饭了,我说消停一会儿吧,我朋友闭嘴了,那男的开始了,先跟我问好,说了他是观里下来给我朋友驱鬼的,跟我说谢谢,这小子还跟我装呢,我估计他就等着我问他谢什么,我偏不问!谢完了,丫的又开始打听,打听我朋友小时候的事,转着圈地问,你小子,当我不知道你存的什么心是吧?估计等着问明白了投其所好然后包养上位呢!这饭我吃不下去了,我痛心疾首,看我朋友被忽悠得五迷三道的样儿!我真的恐同了!

 

bot按:听上去是天生一对。另外,建议稿主控制情绪,少使用“!”。

 

 

@一揽子

 

bot好,贫道真的恐同了。(bot按:划重点,这人是个道士。)贫道有一个朋友,勉强算是贫道的俗家弟子吧,来观里有段日子了,要修道,贫道一看,他特聪明,有悟性,就是缘分不深(别问贫道怎么看出来的),贫道就一直没让他进门。他有个事儿,还得让贫道帮一把才能成,贫道就等着。好容易机会来了,事儿也成了,但贫道现在就是哪哪儿不得劲,怀疑自个儿是不办错了。事情是这样的,上周他上山来收拾东西,他对象跟着一起来的,俩人看着可般配,贫道心里也高兴。本来他自己收拾就成了,毕竟一场缘分,贫道估摸着给帮个忙,结果就听了一耳朵不该听的(真的不是故意听的!)。我这个朋友正收拾,他对象就在旁边开始挑三拣四,先说本观的房子朝向不好,怎么可能?又说本观的设施差,床太小,桌太矮,屋太旧,人太多,“怎么住得下去?”贫道心想也没把他对象住出毛病了啊?人不给好好养到他上门了吗?过了一会儿,观里开饭,这人又开始对着饭菜挑三拣四,贫道实在看不下去了,拐着弯提醒了几句,这人终于露出真面目了,开始挑贫道的刺儿,贫道惹他了?正不明白,贫道的朋友终于开口了,说是他自己要来观里的,福生无量天尊!贫道明白了,他对象是觉着贫道拐卖人口呢!问题是贫道思来想去,没有贫道收留他,你上哪儿捡他去?总之,贫道真的恐同了。

 

bot按:@一揽子应该能和@易枕组成被迫害阵线联盟。另外,情绪比上一个稳定多了。


FIN.


评论(2)

热度(14)